Game of Thrones
文章 ID:12999
Game of Thrones author: 辉格 【2016-07-01】 @whigzhou: 喜欢Game of Thrones首先是因为一条底线:不迎合恶俗趣味,不落大俗套,其次是一条顶线:三观很赞,封建价值观和骑士精神得到颂扬,各种乌托邦理想主义逐个被嘲讽,实在难得。…
Game of Thrones
author: 辉格
【2016-07-01】
@whigzhou: 喜欢Game of Thrones首先是因为一条底线:不迎合恶俗趣味,不落大俗套,其次是一条顶线:三观很赞,封建价值观和骑士精神得到颂扬,各种乌托邦理想主义逐个被嘲讽,实在难得。
@whigzhou: 好莱坞大俗套之一:一个坏结果必定是某个坏人在邪恶动机驱使下通过不端行为所造成,即多重同态:人是坏的,动机是恶的,行为是不端的,结果是坏的。
@whigzhou: 纯真爱情高于责任?被关门屠灭了。无条件和平主义?全吊死在树上了。社会平等与道德纯洁乌托邦?神权专制。解放者之名可以让权力意志毫无约束?女拿破仑。
@whigzhou: 最近两季里我最喜欢的形象是麻雀教,这个隐喻真是太棒了,里面可以看到很多东西的影子,大主教的表演也非常到位,特别是他谦卑的姿态、慈祥的面容,谆谆的口吻、和阴森恐怖的氛围,完美结合。
@whigzhou: 第六季最让我失望的是挑了个歪嘴软蛋演青年Ned,不久前看到篇文章 http://t.cn/R5R4CZO 说新一代演员里已经找不出男子气十足的了,不是没需求,需求一直很旺盛,就是没供给了,看来是真的。
@天无邪:可是龙妈不是乌托邦吗。。
@whigzhou: 是啊,所以这还是个悬念,假如最后一季以龙妈光荣胜出收场,并且被赋予极为正面的解放者形象,那我对该剧的好感就没了,算我一厢情愿
@胸达咪: 喷了,龙妈废个奴就乌托邦了,贵右活在部落时代吗
@whigzhou: 喷个屁,废奴是好事,问题在于她目空一切乾纲独断法力无边那股劲,往高说就是拿破仑,往低说就是带两个太监微服私访扫灭贪官救黎民于水火的横店乾隆爷,你国人民最喜欢了~
创建时间:2025-06-24 00:51:50 最后修改:2026-04-29 00:23:36
关于本站内容
本站文章由原创内容与网络整理内容两部分组成,主要作为个人知识库留存,便于后续查阅与复盘。互联网信息更迭频繁,部分内容原链接可能已失效,故在此存档备份。
版权处理
- 原创作者:若您发现您的作品被收录,但不希望被转载,请随时联系我,我会第一时间删除并致歉。
- 转载本站:欢迎转载本站原创内容,转载时请注明原文出处与作者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