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这个问题其实很好回答,为什么? 因为你身边格局小的人还少吗,哪些人的格局小你一眼就能看出来好吧 遇到点小问题就放弃了的; 吃了一丁点亏就恨不得打一架的; 今天碰到不顺的事就抱怨个不停的; 受了点委屈就感觉全世界都针对自己的; 这种人一般都有哪些特点:特别容易生气、喜欢抱怨、难以承受挫败.....…

什么是大格局?大格局的人有哪些表现和思维模式?

一、什么是大格局?

这个问题其实很好回答,为什么?

因为你身边格局小的人还少吗,哪些人的格局小你一眼就能看出来好吧

**遇到点小问题就放弃了的;

吃了一丁点亏就恨不得打一架的;

今天碰到不顺的事就抱怨个不停的;

受了点委屈就感觉全世界都针对自己的;

这种人一般都有哪些特点:特别容易生气、喜欢抱怨、难以承受挫败.....**

而你只需要告诉自己:以后我要少说甚至不说这些话,做出这些格局小的行为

二、大格局的人都有哪些表现?

  1. 你和他们之间最大的差别

人们常会质疑说:“他对我不好,我为什么要对她好?”“他没帮我,为什么要帮他呢?”

但很少人反过来想,如果你跟他一样,你们又有什么不同?

当别人对你好时,你也可以对他好,这很容易

但真正的好人,是即使别人对他不好,他也会对别人好

当然,要求回报没什么不对的。

但如果我们的付出只为了获得,就会演变成“对方的回报够不够?”如果不够,为什么还要为他付出呢?

而格局大的想法:我有自己的原则和坚持,那是因为我知道“我是谁”,所以才会这样做,这和别人如何回应无关

当你越清楚自己是谁,就越能把问题变成:“我是这样的人,因此我心甘情愿、无怨无悔。”

即使别人不感激,甚至责难也没关系——这就是你和他们之间最大的不同

2、不给自己设限

林肯有句名言:“喷泉的高度不会超过它的源头,一个人的成就也是如此,绝不会超过他自己的信念。”

我们常听人家说:“我只有高中学历”、“我只有那么一点钱”、“我只是一个扫地的”、“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学生”、“我不过是一个家庭主妇”之类的话

你有没有发现一个就是,人们很难突破现状,往往不是因为实力不够,而是在心理上有一堵“无形的墙”

我们常默认一个“不可跨越”的门槛,将自己给局限住了,以至于停滞不前,觉得啥都做不好

记得大学里我是一个非常自卑的人,为了改变自己,我逼自己去参加了一个演讲比赛,站在近千人的面前,我必须勇敢面对自己所恐惧的东西。在此之前我一直对自己说,我可以我一定可以,我在镜子面前演练了200多遍,虽然最后只拿到了第三名,但我已经非常满意,因为我战胜了自己,我做到了曾经害怕的事情

所以不要给自己设限,也不要小看自己的潜能,不逼你一把都不知道自己有多优秀

在那之后,我就明白只要我想做,没有什么不可能的,后来我去学了写作,从7天憋不出10个字,到现在知乎过十万的收藏点赞,一篇约稿600起步,所有的不可能都是把自己框住了,我行你也行

3.你的情绪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

很多时候别人对我们发脾气态度恶劣、言语刻薄、错不在我们,他所反映的只是对方目前的情绪状况

有时,我们的朋友和亲人啊,会在没有明显理由情况下攻击我们,对我们发脾气或者喋喋不休

事后问他怎么了,原来是打王者被猪队友气的,或者办公室受了一“肚子气”。

对吧,你肯定有过这种经验,心情不好时即便一点小事也会暴跳如雷,想杀人

当别人情绪爆发的时候,对我们宣泄情绪垃圾,假如我立刻反击回去,这不就等于吃下了对方的丢来的垃圾么?

如果有人送你一份礼物,但你拒绝接受,那么这份礼物最后会属于谁呢?没错,属于原本送礼的那个人

学着区分你感受到的情绪究竟是自己的,还是别人的,如果是别人的,就请放平常心吧

4、我不是不会,只是还没学会

**之前我是这样的:

我想担任某个职务,但怕我做不好而放弃;

我想参考某个比赛,但又担心:如果我一开始就输掉比赛怎么办?

如果我发挥失常怎么办?

最后总是不了了之

人一生中所犯的最大错误,就是一直害怕自己会犯错**。

一个人犯的错越多,他学到的就越多。只要跌倒后记得爬起来,那犯错就没有错

当你看到有人没有手也可以成为优秀的画家;

看见有人没有腿,却能成为优秀的游泳运动员;

甚至史蒂芬霍金这样由于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导致全身瘫痪的人,还能醉心于研究科学,成为最杰出的物理学家

你还有什么借口么?

一个人最可悲的并不是他输了,而是他本来会赢。也只有不怕失败的人,才不会被失败打倒。

如果你下次获得了一个不错的机会,但同时压力很大,不妨问问自己:

“最坏的情况是什么?我能接受吗?”以及“如果我不害怕,我会抓住这个机会吗?”

要是两者的答案都是肯定的,就放手去做

也许一开始并不容易,但勇气就是这么产生的。尽管你害怕,但你还是坚持继续向前,就超越了自己

5、天下没有白受的苦

人总爱抱怨:“为什么我TM老是遇到渣男?为什么我老是没钱?为什么我老是学不好?”

答案是:你没有从正确的角度去看待事物

你确实有问题,但是你把它看成一件坏事,它才变成了痛苦

生活中发生的一切问题都是为了提升你,不管你遇到的困难或磨练是什么,它都是为了提升你的才能和智慧,老天不会安排你解决不了的问题

**“奥理略大帝”说过:“当你肩负重担时,必须了解,这对你是一件好事。你应该善加珍惜重担带来的考验,并从中获取养分,就好像人的胃从食物中吸取必要的营养来强壮肌肉,或是像在火堆中添加木柴后,火会烧得更旺。”

命运若安排让你受伤,是为了让你变得坚强

命运若安排让你受骗,是为了让你变更聪明

命运若安排让你倒下,是为了让你站得更稳

如果你用格局大的视角来看,你要了解现在发生在你身上的事情,是为了提升你的才智,是为了后面更大的成功在做准备**

要不是因为过去发生的那些事情的积累,你将不会是今天的你,所以感谢过去

6、只有足够强的人才能弱

其实我们很怕被别人看不起,只要觉得自己比较卑微的时候,就会去贬低别人,抬高自己

心理学上说,这是一种补偿心理,好让自己凌驾于他人之上,自我感觉比人优越

然而为什么要优越感?

因为自卑,就像购买名牌是优越感,但优越感往往来自自卑感

人为什么爱发脾气?因为生气可以掩饰无能

你只要站起来拍桌子、吼一声:你TM有本事再说一遍!?

那个人可能就怂了

这就是为什么许多人宁可生气,也不愿意认错

因为认错需要勇气,必须有自信的人才可能放下面子。所以寻其根本原因,也是自卑

人最在意、最紧张的地方,往往就是令他自卑的地方;越自卑的人越爱面子,也越会虚张声势

一个有自信的人,需要向别人证明什么吗?

一个真正有能力的人,需要在人面前表现得强硬吗?

当然不用。

事实上,世界上最温柔的人也是最强的,如耶稣、林肯、毛泽东、马克思……

老子说过:“以其不争,故天下莫能与之争。”

有里子的人才能放下面子,有自信的人才能弯下腰

总结一下,格局大的人的特点:

1、有自己的原则和坚持,不会因为别人对他怎样,他也怎样对别人,我就是我,与别人无关

2、不会给自己设定不存在的限制,叹气和哭泣是最浪费时间的事情

3、能够区分自己与他人的情绪,不会轻易被别人暂时的负面情绪所感染,并作出正确判断

4、面对困难首先不会想着自己不行,即使最后真的失败了,但是跌倒后还能爬起来

5、能够以正确的心态去看待问题,现在吃的亏、受的苦都是为了成为更好的自己,吃亏是福

6、从来不会去向世人证明什么,因为我自己就很强,看一个人是不是真强者,不是看他打赢了多少人,而是他帮助了多少人、成就了多少人

创建时间:2024-01-06 21:58:06   最后修改:2026-03-17 01:05:48

关于本站内容
本站文章由原创内容与网络整理内容两部分组成,主要作为个人知识库留存,便于后续查阅与复盘。互联网信息更迭频繁,部分内容原链接可能已失效,故在此存档备份。

版权处理

  • 原创作者:若您发现您的作品被收录,但不希望被转载,请随时联系我,我会第一时间删除并致歉。
  • 转载本站:欢迎转载本站原创内容,转载时请注明原文出处与作者即可。

文章链接:https://yysy.wang/articles/10575.html

随机推荐

正在加载随机推荐...